童话镇【柒】

  吴邪回到公子景留给他的屋子,钻到自己的空间肚子里掏啊掏,掏出一本故事书来,顺势躺在一旁的床上。

  

  老婆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来到童话镇和他见上面,既然要在童话镇呆一年,那还不如先把那只小白萝卜哄好再说。

  

  如果他发现了的话。

  

  今天那只小白萝卜躺在草地上睡着了,吴邪怕他睡不好,悄悄把他抱到自己的肚子里,一个人上山找连城璧去了。

  

  幸亏他睡着了,不然还不知道得吓得哭成什么样子呢!

  

  据他观察总结,小一鸣是童话镇土生土长的居民,从小到大都没有出过童话镇,到底是谁给他灌输的普通人“包子会吃白萝卜”的思想,着实害包子不浅。

  

  吴邪一目十行翻手里的书,嗯,这个故事好,小一鸣肯定喜欢。

  

  看着看着,忽然看一眼自己的空间,这里是不是太黑了,以后小一鸣要是喜欢住在我的肚子里,是不是要给他抓一点萤火虫,这样两个人就可以睡在床上看萤火虫了,做个启明星的天空好像也不错。

  

  吴邪想得入神,没听见外面的声响,等到出来的时候,已经有一条熟悉的河从远处蜿蜒而来,越来越近,近在……眼前?

  

  山与天际相连的一线浮现一抹鱼肚白,有一点光从山背后乍现,雾气淡淡的,洇出一点寂静的蓝色。

  

  河上翩然飞过来一个蓝色的身影,头上一根银簪,长发挽起,唇红齿白的模样,虽然吴邪很不想承认,但花无谢确实像他开的花一样引人注意。

  

  “吴邪。”花无谢叫他。

  

  “我是吴天真,不是吴邪。”吴邪眨着眼睛,语气认真。

  

  “……,随你。”花无谢似乎翻了个白眼,“我来是为了一鸣。”

  

  他转头看了叶子扬一眼,“我和子扬要离开童话镇一段时间,希望你能帮忙照看一下一鸣。”

  

  吴邪挑了挑眉,花无谢不是不喜欢他嘛,还来找他?于是故作惊讶的问:“为什么让我帮忙?童话镇没有人能照看小一鸣了?”

  

  “哦,你不愿意啊。”花无谢利落地转身,一点都不拖泥带水,“不愿意就算了。”

  

  这怎么跟他想的不一样呢,看人是真的要走,吴邪眼疾手快抓住他翻飞的衣袍,“别别别,我愿意,愿意。”

  

  “那就好,我给他留了信,他醒来就知道了。”花无谢桃花一样的眼睛看着他笑笑,说:“你要是要躲傅红雪,就把一鸣带在身边,他和傅红雪、齐衡的关系好,总不至于让你被打死。”

  

  切,为什么要躲,就算没有小一鸣,也不可能被打死,吴邪心里不信,转而问他另一个问题,“你知道我老婆什么时候会出现吗?”

  

  那轮月亮还挂在天上,随意的把上弦月转成下弦月,看起来公子景心情还不错。花无谢仰头看天空,神色古怪,想了想,迟疑地说:“应该快了……吧。”

  

  这要看他什么时候能发现公子景的恶趣味了。

  

  好吧,看样子他也不知道,吴邪松开手。

  

  花无谢向前两步,化作一枝桃花借着风飘到安静流淌的河面上,清亮的河水开始继续向前流动,童话镇的天空一角折出一点绮丽的色彩,叶子扬很快带着他的桃花离开了童话镇。

  

  啧,臭情侣,秀恩爱。

  

  天空划过一道黑色的刀鞘,有点眼熟,是傅红雪之前用来拦他的那把,仔细看,上面好像还坐了一个小东西,白色的一团,是什么?

  

  那把刀的速度很慢,晃晃悠悠的,像是在闲逛,沿着小道,飞进山后面就看不见了。

  

  童话镇这群人,都喜欢晚上出没?

  

  吴邪摇摇头,看了下天色,又回到屋子里。

  

  童话镇的白天比夜晚要长的多,现在还早着呢!那本书才看了十几页,故事忒多,有的看了。

  

  小白萝卜这么喜欢听故事,一定也很喜欢外面的东西,如果把他带出去玩,他一定会很开心,要不然,趁花无谢不在,把他拐回去好了,胖子一定很开心。

  

  等找到老婆了,可以把他们俩一起带回去!白萝卜种在家里,一定很好玩。

  

  吴邪心里想得挺美,手下也不慢,很快就把手里的书看完了。

  

  天色大亮,是时候去接小萝卜了,既然答应了花无谢要照看他,哪里能有放在自己身边合适呢!

  

  吴邪怀着三分得意、五分愉悦、两分不知名的激动来到花无谢说的小屋,十分意外的扑了个空。

  

  生活健康规律的养生白萝卜,早就养成了早睡早起的好习惯。

  

  陈一鸣和井然一早就起床,把雕好的萝卜花装在兜里,两个人手牵着手去找罗浮生了。

  

  走着走着,陈一鸣就有点渴了,正好井然的房子就在陈一鸣小屋和罗浮生住处那条路的不远处,他就戳一戳井然的脸,说:“然然,我们先去你家吧,我有点渴了,想喝水。”

  

  井然其实不太想回去,觉得自己还没有想好要怎么面对家里的那个人,但又想到那个人受伤了,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,回去看一看也好。

  

  于是点点头,说:“好。”

  

  陈一鸣乐呵呵的推开井然家的门,他喜欢然然的家。然然的家和他的小屋完全不一样,不仅大而且很好看很干净,白萝卜也喜欢这样的屋子。

  

  当然,眼前这个男人他从来都没有在童话镇见过,陈一鸣进了门坐在沙发上,眨眨眼睛,看井然一眼,看坐在对面沙发上放下书看他们的男人一眼,再看井然一眼,再看他一眼。

  

  “然然,不给我介绍一下吗?家里第一次来客人!”林楠笙笑着给坐在一旁的陈一鸣倒了一杯水,眼睛却一直盯着井然。

  

  他也叫然然然然呀,白萝卜聪明的发现,然然好像有一点紧张哎。

  

  “啊,没事,我们就是回来喝杯水。”他停顿一下,指了指林楠笙,说:“这是林楠笙。”又对林楠笙说:“这是陈一鸣,就是桃花树那儿的居民,是我的好朋友。”

  

  陈一鸣捧着杯子吨吨吨喝水,认真的点点头,头顶的小叶子也随之摇晃,他们确实是好朋友。

  

  然然是哥哥的,宝宝?他是哥哥的弟弟,那他就是然然的叔叔了,他们关系很好的,他现在已经长大了,就算哥哥现在不在,他一个人也可以照顾好然然。

  

  他觉得,面前这个人,好像想欺负然然,不可以!

  

  “你好,陈一鸣。”对面的林楠笙笑着和他问好。

  

  “林楠笙。”白萝卜认真念他的名字,放下杯子说:“你不可以欺负然然的。”

  

  他挺挺胸膛,很有威慑力的说:“我会保护然然。”

  

  他感觉林楠笙的视线似乎停留在他的头顶,那个人脸上还带着笑,看起来很温柔,下意识扶他的眼镜框,神情认真,像是一种保证:“我不会欺负他。”

  

  为什么这个人要看白萝卜的头顶,他该不会是想嘲笑我只有一片叶子吧!陈一鸣狐疑地瞅他。

  

  林楠笙对井然说:“然然,你们中午回来吗?我给你们做饭吧。”

  

  “不、不知道。应该……”井然犹豫着,没想好要不要回来。

  

  倒是陈一鸣一听有人做饭,激动的不得了,兴冲冲地问他:“好吃吗?什么饭?臭浮生只会炸厨房,巍巍只有浮生想吃才会做饭的。”

  

  看林楠笙一直在看井然,陈一鸣也看他,抱着井然的胳膊摇晃:“然然,我想吃好吃的。”

  

  “好…好吧。”井然没有对上林楠笙的眼睛,反而是看陈一鸣:“那我们中午就到我家来吧!”

  

  他拦下陈一鸣要继续倒水的手,“你是个白萝卜,喝这么多水已经足够了。”说完,拉着他的手急匆匆出去了。

  

  陈一鸣舔一下嘴唇,他其实还想喝的,不知道为什么,他这段时间,总想睡觉,想喝很多水。

  

  是景哥哥说的时候到了吗?看来是时候把自己埋进土里了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杞奶酪橘 | Powered by LOFTER